close

 

前幾個禮拜~我到服勤的單位

發現有一箱統一肉燥麵   好心的管理員說那是中元節大家拜拜後

僅存的食物 = =

 DSC01789.JPG

到了中午  因為我不知道要自己帶便當 所以也沒啥東西可以吃

管理員就拿了 一包肉燥麵給我  

我接過之後不由思索的 就是把它給捏碎

這時~管理員很驚訝的問我!!!!!!

你捏碎 等等泡的話 都散掉啦!

 

於是我就回他   我等等是要"乾吃ㄟ"

管理員一副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

之後 我就真的把調味包 和油包都加進去 刷刷的

大口大口的嗑了這很久沒吃的回憶阿!!

 


不過話又說回來~ 從這件事  我發現~很多人都沒有過吃乾泡麵的經驗ㄟ

其實台灣的泡麵  滿多做的都比較像是零食的泡麵 = =

也真的有時候這樣吃還挺好吃的~而且吃法也很多變

例如肉燥麵他除了可以當湯麵(就是泡熱水吃)

也可以當乾麵(泡過熱水後把熱水濾掉在加調味包和油包扮一扮)

再來就是乾吃

乾吃的方法也是因人而異 有些人會捏的比較大塊 這樣咬比較有咬勁

也有捏碎加入調味包和不加調味包的

但是我更人覺得最棒的吃法 就是 捏碎大約中等碎度  再加入調味包一扮和蔥油包!!

沒錯! 你們沒有看錯 乾吃要加蔥油包!! 那味道 真是"勁"香唷!!

有興趣的可以去買一包回家試試看~乾吃真的很好吃~加蔥油包的 更是棒ㄚ!

 DSC01785.JPG

p.s 小技巧~有些人在加蔥油包時 因為在"刷刷"的過程 不是很勤勞 以至於造成會有吃到噁心的油塊的狀況

這裡winson 提醒一下 可以先用熱水沖一下油包 讓他稍微融化一點 再加入 會比較方便

另外 就是 再加入油包時 建議 是在有蔥的那一口 打開加入~因為會香 就是因為那些蔥花阿!!!

 

所以下次  再看到有人乾吃泡麵可不要再大驚小怪囉~~哈哈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nwin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